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市住建管理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1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12月7日,市住建管理工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进行了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抓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局党工委书记谢天友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指导组组长胡强作点评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组副组长莫长保到会监督,市委第十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1.jpg

  会前,市住建管理局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论之基;坚持坦诚相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谢天友代表市住建管理工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盘点主题教育收获,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

2.jpg

  胡强指出,市住建管理工委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主题突出,梳理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明确,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开出了较高的质量。胡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要防止过关思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加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谢天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住建管理工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市委第十二指导组要求,认领问题清单、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取得实效。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二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韶关市住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四是坚持恪守为民情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福祉为坐标的正确政绩观。五是坚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