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市住建管理工委开展“追寻红军足迹、重温光辉历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8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2月12日,市住建管理工委赴郴州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活动,局党工委委员梁敏带领系统全体党支部书记及主要党员干部一行37人参加了活动。

1.jpg

  当天上午,大家来到了沙田第一军规广场,面对党旗,梁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警醒自己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接着,大家先后参观了万寿宫、中国(桂东)纪律文化中心专题陈列馆等,一件件承载厚重历史的文物,加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毛泽东同志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和桂东早期革命活动的红色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吃苦耐劳良好作风,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下午,大家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先后参观了汝城红色文化纪念馆和徐解秀故居,开展了“半条被子的温暖”现场教学。通过观看文物史料,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了三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感受红军与老百姓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的鱼水之情。

2.jpg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韶关住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