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掀起学习高潮 激发干事热情——市住管系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1

  “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做好自己的事情……”。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市房产交易中心、市住房保障中心、市房产测绘管理所4个单位党支部联合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韶旭作宣讲报告。

  范韶旭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重大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推动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解读。

  宣讲会中着重对“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部分进行学习,解读内容纵观古今,横看中外,从中国曾经的辉煌、近代的衰落、走向复兴三个篇章分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而后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从新的世界政治格局、新的现代化模式、新的工业革命、新的全球治理四个方面阐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提出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

  范韶旭还充分结合市住管系统工作实际,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更加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坚持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四是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4个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一以贯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解放思想的武器,扛起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练就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应有力量。


2710367e48ec0798500968e80578d21.jpg


b280b33a37d5224ab8e6c588e1c0aa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