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市住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管理局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 作者:丘晔 发布日期:2021-06-23

微信图片_20210623144527.jpg

      2021年6月21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该支部3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组书记谢天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给支部党员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全市住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辅导。谢天友同志围绕学好党史、深刻领悟百年党建的历史启示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我市住建管理工作等三部分进行讲解,带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并结合我局所承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职能,剖析如何将“人民”二字贯穿其中。最后,号召支部党员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奋力推动全市住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韶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对学习党史的体会进行了感悟分享。

      邱代胜同志讲述市委书记王瑞军同志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工作,亲临老旧小区现场调研,现场群众对我局工作高度认可,我局工作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要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张广礼同志就拆除违法建筑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分享,违法建筑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垃圾分类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主管部门,经常不分昼夜奔赴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只为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环境。之后支委委员及部分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围绕“学史力行”进行了发言。最后,支部书记张艳梅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触最深的是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魄力与毅力,学习党史对思想的启迪更为重要,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的动力、行动的指南,形成一致的目标,最终体现在履行岗位职责、为民办实事上,并以百年建党献礼诗《从一叶南湖的红船说起》作为结语,结束了当天上午的主题党课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6231445271.jpg

      党课学习结束后,该支部紧接着以视频教育的方式,开展红色影视教育,召集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