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市住建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11月18日下午,市住建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曾清兰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为全局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

IMG_459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结合贯彻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市委提出争当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篇章。一是要持续推进县城品质提升“439”行动和“139+”美丽圩镇建设,坚决防止在城市建设中出现破坏性建设行为。二是要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城镇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3个项目共1145套改造任务;公租房新开工100套建设任务。三是要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尤其是环卫保洁、拆违打违、背街小巷、城市“六乱”等整治。四是要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农村削坡建房风险整治工作。五是要抓好80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六是要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包括垃圾填埋、垃圾焚烧以及县城小型垃圾焚烧及填埋场的建设和整治工作。七是要抓好城市污水治理工作。重点抓好市区周边4条河流排污入口整治、市区各片区生活污水排污管网建设工作。八是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体要求,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九是要重点加强房地产领域及其它工程项目欠薪问题的排查和处理,要登记造册,及时报送,妥善解决。十是要强化服务,切实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商品房销售等重要经济指标的有效增长。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住管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重点要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认真执行省委、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和市委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要从严从实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住建管理系统的业务工作涉及工程多、项目多,廉政风险高,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廉洁防线,不该吃的饭不要吃,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守牢城市安全底线,下大气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奋力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1年11月1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