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巩固成果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出发——市住建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30

       近日,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总结、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市住建管理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曾清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剑同志到会指导。

DCIM(6).jpg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完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领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百年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不断将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定历史自信,奋力走好住房城乡建设管理新的赶考之路,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创造新的辉煌彰显住管新的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在“学习”上深拓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要在“落实”上细对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常态化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在联建共建、志愿服务帮扶过程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常态化开展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推动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强、业务强。四要在“促进”上提质效。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决防范治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风险隐患;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落实建设“六新”韶关的强大动力,以更实举措推进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两大体系建设,以更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大行动,以更高起点落实“规范治理年”各项任务,以更严作风推进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两大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