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守纪律知敬畏 强作风促发展——市住建管理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着力打造廉洁自律、严谨高效、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近日,市住建管理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住建管理工委书记、党组书记曾清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龙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实职以上人员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G_4729(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市住建管理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省长王伟中来韶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缪龙虎对市住建管理工委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住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住建管理工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要深刻意识到市住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存在基础薄弱、业务不精的情况,存在责任链条压的不紧、作风纪律抓的不严、制度执行抓的不实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住建管理工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提高监督水平,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监督融入全系统工作运行闭环,紧盯重点工作内容,加大统筹指导力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治理好全系统政治生态。二是要落实监督责任,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一岗双责”落实。三是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突出整治全系统存在的“宽、松、软”顽疾,切实加强制度约束和制度执行,进一步织密全系统延伸到基层一线的监督网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末梢神经”。四是要坚定不移防治腐败,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发挥机关纪委和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员的作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监督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五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入开展“住管清风”工程,从住管工作实际出发,从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入手,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检视存在的政策漏洞,推动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真抓实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