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缅怀先烈汲取改革攻坚力量 党工共建凝聚规范治理合力——市住建管理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4

       2022年4月8日,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在红色革命老区一一南雄开展"铭记革命先烈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本次的活动地点是南雄水口战役纪念公园。著名的中央苏区保卫战--南雄水口战役,发生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由毛泽东、朱德、王稼祥亲自指挥,朱德、彭德怀、林彪、陈毅、聂荣臻、罗荣桓、叶剑英7位共和国元帅参与及指挥的一场战役。该战役包括池江、梅岭关、大余、水口等多地战斗,其中水口圩战斗共持续三天二夜,共击溃粤军10个团。该战役中,近两千名红军把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许多先烈甚至未留下姓名,但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活动中,全体人员满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庄严肃穆的红军战士纪念雕像敬献鲜花,并行三鞠躬礼。随后,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讲解员的口述历史,回顾水口战役历史全过程,在现场图片和历史场景中缅怀并追忆峥嵘岁月中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最后,在感性的情景下集中上了一堂《“跟我上”--水口战役的精神力量》微党课。

       “跟我上” 是南雄水口战役革命先烈们用无数的身躯鲜血铸造的英勇无畏革命精神力量。这一精神力量,深深打动在场每位党员和群众的心,吸引同志们不停驻足观看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2.jpg

       本次活动采取党、工、妇共建互促的形式,既开展了庄严肃穆的党建现场教育,又组织了活泼欢快的工会和妇女团建活动,整体推进党工妇共建工作,构筑发展同心圆,增强住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团体荣誉感,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2022年是市委确定的“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住建管理局全体党员领导和干部职工,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跟我上"革命先烈们精神力量为榜样,高标准、严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规范治理任务,全面推进住建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