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创文巩卫专栏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共筑祖国美好未来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葛莉丹 发布日期:2019-09-06

    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对未成年人的培养和教育,决定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韶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一直以来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做好校园周边市容市貌巡查工作,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形式多样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为创造有利于孩子上学的优良环境,做好九月开学季的校园周边环境工作,我局集中力量对东岗小学低年部、广东北江实验学校武江区朝阳小学韶关市九龄高级中学等11所中、小学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先后对各学校周边进行了30余次检查共下发《停止违章行为通知书》80余份,清理各类沿街乱摆摊点90余起、跨门占道经营36户、收缴违规宣传单500余张、规范停车50余起

 

武江区朝阳小学校园周边

在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各区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分工不分家。建立监督、投诉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建立综合整治工作台帐,按工作进度,根据掌握的将掌握的情况、信息,及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指导意见,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构成了共同创建并维护良好的学校及周边社会环境的高压态势,确保了孩子们有一个安静、舒适、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以各种方式、从多种渠道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事业,促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