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创文巩卫专栏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玮同志带队到我市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1

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617日下午省住建厅副厅长刘玮同志带队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现场查看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市住管局局长谢天友同志主持,副局长潘国忠、邱代胜,以及市容环卫科、市政园林科、市政中心,市污水处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厅长刘玮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我局办公大楼门口调研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智能机的使用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智能机的使用及后端垃圾处理的经验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调研会上,局长谢天友同志代表我局向刘玮同志汇报了我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经验介绍2018年至今,我局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对我市提出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要求,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较好地提高了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和循环经济水平,通过印发生活垃圾分类方案,邀请省环卫专家开展培训,制定垃圾分类指引小册子,设计宣传海报张贴,引进分类智能机安装,安装新型分类保洁箱,采购垃圾桶派发,打造小区及乡镇垃圾分类试点,使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副厅长刘玮同志对我市垃圾分类采取的相关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表扬和肯定,并要求我市一要尽快建成餐厨垃圾处理的后端设施,加强餐厨垃圾的收运处理;二是建立有害垃圾处理的有效机制,由政府给予经费统一收集处理有害垃圾;三是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做好垃圾分类教育进校园工作;四是建立垃圾分类考核体系,将垃圾分类纳入创文考核指标;五是做好相关经验总结,准备好在7月份召开的全省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