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巩卫专栏

创文巩卫专栏

共建开展“净化环境卫生 创建清洁家园”学雷锋党员志愿者活动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7

      3月是雷锋学习月,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市房管所党总支部和市建设工程质安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了一次“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春夏交替之际,城市道路两旁树木大量落叶大大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为了传播“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13日上午市房管所党总支部和市建设工程质安中心党支部主动与武江区环卫部门对接,共同开展“净化环境卫生,创建清洁家园”学雷锋党建共建活动,帮助环卫工人在武江区新华南路路段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电动车乱停放整治,共同营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150.jpg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垃圾铲、火钳等工具,一路沿街清扫地面上的枯树叶、果皮、纸屑、烟头等杂物,整理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

IMG_20210313_084741.jpgIMG_20210313_085209.jpg

      在清扫期间,党员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和商家宣传环境保护、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及时劝导制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讲究公共卫生、遵守公共秩序、摒弃不文明陋习,共同建设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150841312.jpgIMG_20210313_091334.jpg

      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形成践行新时代文明担当,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