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4
 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


(第一期)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3日

                    

 目  录

【上级动态】

◇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我市进展】 

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协调推进会

成立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起草《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5月份各成员单位改革工作进展反馈情况通报 


【上级动态】

◆2019年5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粤办函【2019】133号,成立以马兴瑞省长为组长的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研究审议重要改革政策和举措,协调解决改革有关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改革任务。

◆2019年5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粤府【2019】49号)。《方案》提出主要目标,在2019年上半年全省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6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带方案出让土地及小型社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45个工作日内,省和各地级以上市初步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信息数据平台;到2019年底,基本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体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相关系统平台互联互通

【我市进展】 

  

 ◆ 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协调推进会

2019515日下午,市住建管理局召集市发改、自然资源、政务数据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就推进建设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事宜进行了研究。会议主要对三个方面的事宜进行了协调沟通:一是关于明确数据平台建设牵头单位的问题。为加快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建设,结合各参会单位工作职责,参考省内其他城市的做法,各参会单位达成一致意见,拟由市政务数据局牵头负责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建设的相关事宜,并于517报经市政府同意;二是加快实现我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完善原有“多规合一”数据平台,在“一张蓝图”基础上完成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对接;三是关于各相关单位做好有关系统数据对接准备的问题。参会各单位达成一致,将做好目前正在使用或者建设的审批系统与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对接的有关准备,全力配合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

     成立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和要求,统筹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5月7日市政府成立了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市长殷焕明任组长,副市长李欣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市发改、自然资源、财政、住建管理、政务数据、生态环境等部门和浈江、武江、曲江三区负责人。

  改革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住建管理局负责领导小组工作例会、监督考核、定期通报、联动沟通个反馈等日常工作。试点工作完成后,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自行撤销。

    起草《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根据国务院、省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市住建管理局在2019年3月13日印发的《韶关市区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和落地便利化改革若干政策措施》(韶府[2019]10号)的基础上,草拟了我市改革实施方案,于5月21日完成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和报送省政府审核工作。待省政府审定后由市住建管理局按照省政府意见修改完善,报市政府审议并以我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及报送省政府备案。

     ◆5月份各成员单位改革工作进展反馈情况通报

序号

单位

5月(已报的打“√”)

备注

1

市发改局

2

市自然资源局

3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4

市生态环境局

5

市交通运输局

6

市水务局

7

市应急管理局

8

市行政服务中心

9

市国资委

10

芙蓉新区管委会

11

市代建局

12

市气象局

13

市供电局

备注:根据要求,每月20日前,各成员单位需报送本单位上月20日至当月20日改革工作的新进展情况,由市住管局汇总上报省住建厅和市政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