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简报(第七期)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31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25


    

  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辅导服务

  构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推进项目的策划生成

  我市召开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现场会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件情况


      ◆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辅导服务

  为真正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加强人工咨询服务,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收件质量和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上报数据质量12月2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市级办事大厅C区重新建设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区,完成导办咨询台帮办代办室的提升改造。同时,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专区同步配置展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件数据及系统介绍视频,加大改革宣传。

  导办咨询台主要为企业提供办事服务导办、办事指南查询、项目前期辅导、项目报建综合咨询、项目报建跟踪督办等服务,人员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配备,实行轮班制进行坐班。帮办代办室秉着“自愿委托、免费代办、全程跟踪、主动作为、依法合规、便捷高效”的原则,按照“咨询申请、评估受理、帮办代办、办结移交、评价反馈”的服务流程,提供免费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引导群众网上申办,宣传引导企业等服务。截止到12月24日,接待导办咨询120

  构建“多规合一”业务息协同平台,推进项目的策划生成

  我市以“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为抓手,以“一张蓝图”和协调机制为支撑,目前已基本完成“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制定“多规合一”规划目录,建立“多规合一”协调机制。市自然资源局已制定《韶关市“多规合一”“一张蓝图”图层目录》,包括现状数据、三区三线、规划数据、管理数据、社会经济数据共40项数据,包含的规划目录19项。为做好“多规合一”协调机制建设,制定《韶关市“多规合一”管理办法》作为完善协调机制的重要手段

  二是构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实现项目策划生成功能。我市10月底建成“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该平台可从工程建设项目源头上实现项目录入、项目分类、合规性审查、征求部门意见、项目生成的全过程管理。

  做好与上级平台的数据对接,业务协同平台先后完成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对接,实现“项目范围线”表和“一张蓝图”的正式推送;与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对接,完成项目代码核验接口的开发;与省“十统一”事项目录系统对接,对接读取韶关市事项清单,允许多规平台内参与单位在项目策划过程中选择项目需要后续办理的事项,形成“一表清单”。

  12月17日,市自然资源局召集住管局、发改局、政务数据管理局等17个市直部门对“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进行操作培训,确保各部门掌握业务协同平台的操作流程,实现项目的策划生成。

  三是开展两规差异图斑分析,制定消除空间规划矛盾和差异的工作计划。我通过对最新版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进行差异图斑分析,确定差异图斑个数为12666个,差异图斑面积约5576公顷。

  我市召开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现场会

  12月19日,我市在南雄市召开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现场会,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周传世、市长殷焕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主持会议。

  通过实地参观南雄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周传世总工对我市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了方便。

  最后,市长殷焕明强调要从突出规范管理、突出便民利民、突出改革创新着手,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务大厅和事项标准化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力争打造韶关改革品牌,争取政务服务改革走在粤东西北,乃至全省前列。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件情况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11月15日上线试运行,已录入9项目,其中立项用地阶段4个,工程建设许可阶段3个,施工许可阶段2个;23个办件,其中6个串联审批 ,17个并联审批。根据12月16日省审改办《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书记报送质量的通知》的要求,各审批部门要确保数据对接上传的实时性、真实性,省审改办将对各地市上传的各项数据进行核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