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31

      2021年12月23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协调解决我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措施中难点堵点,共同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市工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建管理局局长吕泱同志主持召开了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市工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市工改办通报了我市工改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以及第三方机构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核查情况。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别进行了发言。会议认为: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审批时间大幅度压减,对改善我市项目建设环境,提高办事效率,保证项目落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总结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积累的成功经验,同时也要看清当前改革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充分认识改革任务的重要性,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本次第三方机构核查的问题情况,要深入研究,认真查找原因,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水平和审批效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2.png

      最后,吕泱同志对我市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责任感。二是各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强化部门合作,重点推进完善我市在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中的短板。三是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提升“服”的水平。对标对表省内外的先进,进一步提升改革成效。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加强改革效果评估。各单位要聚焦短板,集中发力,推进改革的纵深发展,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让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切实感受改革实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