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印发《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电子证照发证清单》的通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03

市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工改办: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电子证照签发应用,根据《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审批事项清单(2022 年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牵头组织各涉工改部门,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发证情况,经各部门梳理确认,形成了《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电子证照发证清单》。现将清单印发给你们,并就电子证照签发应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电子证照签发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证照”在工程建设领域审批中签发应用工作的通知》(韶政数函〔2022〕25 号)工作要求,按照发证清单,全面加强电子证照签发工作。发证清单内的存量电子证照要求 5 月底前全部签发完毕,发证清单内的新增实体证照要求同步制发电子证照,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电子证照的“应签尽签”。

   二、加强电子证照应用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716 号)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各地各部门要优先推动电子证照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的电子证照应用。凡电子证照库中已有的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电子证照,各审批单位应优先授权使用企业电子证照,不得要求企业另行提供实物证照,实现相关材料的免提交,不断提升电子证照应用,便利企业群众办事。


   附件: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电子证照发证清单



韶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 年 3 月 13 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