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0年建材打假专项检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0

      2020年8月1日至12月3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各地级以上市住建部门联合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20年建材打假专项检查,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结果


      (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材打假专项检查情况。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被列为“特定对象”的44个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和21个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建材打假专项检查,抽取25种建筑材料、混凝土生产原材料及混凝土试块共326组样品进行检测,合格306组,不合格20组,抽检平均合格率为93.9%,其中钢筋、水泥、粉煤灰等18种建筑材料、混凝土生产原材料及混凝土试块抽检合格率为100%,给水管材、防水涂料、混凝土用砂、混凝土外加剂等4种建筑材料及混凝土生产原材料抽检合格率在80%以上,排水管材(PVC-U)、防水卷材、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等3种建筑材料抽检合格率较低,分别为75%、64.7%、0%。

      (二)各地市住建部门建材打假专项检查情况。对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建材打假检查3835项次,对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建材打假检查1485家次。抽取建筑材料、混凝土生产原材料及混凝土试块检测9123组,合格8956组,不合格167组,抽检平均合格率为98.2%,其中混凝土试块、水泥、混凝土外加剂抽检合格率为100%,钢筋、排水管材、电线电缆、防水涂料、防水卷材、粉煤灰、混凝土用砂、混凝土用石等建筑材料及混凝土生产原材料抽检合格率在95%以上,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市政管材等建筑材料抽检合格率相对偏低,分别为91.6%和85.6%。


      二、结果处理


      对于2020年建材打假专项行动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建筑材料、不合格混凝土生产原材料,省、市两级住建部门均责令有关企业予以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通过“回头看”的方式重点跟踪上述不合格材料的处理情况,进一步压实企业材料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提高对质量不稳定材料的抽查频率,严肃查处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或混凝土生产原材料的违法行为,保障工程质量。


附件:1.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20年建材打假抽样检测统计表

          2.各地市住建部门2020年建材打假抽样检测统计表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2月7日


相关文件: